淦耀:巴特雷斯其实很高明 对规则的理解很透彻

2010-07-05 09:02:53 来源: 杭州网-都市快报
0
分享到:
T + -
主裁判没有做出相应的判罚,是不是应该算作漏判呢?站在西班牙队及西班牙球迷的角度,肯定认为主裁判应该再度鸣哨判罚点球,但是,结合场上当时的形势,我觉得巴特雷斯没有鸣哨,可能是出于鼓励进攻的考虑。

来自危地马拉的裁判巴特雷斯是一个生物学家,在巴拉圭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,他接连判罚了两队各一个点球,而围绕这两个点球前后所发生的一切,外界却是议论纷纷。那么,巴特雷斯究竟是明察秋毫还是思维混乱呢?我的观点是:巴特雷斯其实很高明!

首先,关于这两个点球的判罚,可以说都没有任何的问题,双方的防守队员均存在明显的禁区内犯规行为。其次,有人质疑,既然西班牙队罚进的点球因为有队员冲入禁区而需要重罚,那么巴拉圭队罚球时同样也有队员冲进禁区,为什么就不能重罚呢?关于这一点,我认为这其实与质疑者对规则的理解存在偏差有关。根据《足球比赛规则》第14章关于罚点球的相关规定:在主罚队员的同队队员进入罚球区的情况下,如果球罚进了球门,那么应该重罚,否则,比赛继续,不应重罚。巴特雷斯显然对规则的理解很透彻。

另外,巴拉圭队门将在扑出阿隆索的点球后,紧接着又扑倒了法布雷加斯,按照规则,这确实是一个犯规。主裁判没有做出相应的判罚,是不是应该算作漏判呢?站在西班牙队及西班牙球迷的角度,肯定认为主裁判应该再度鸣哨判罚点球,但是,结合场上当时的形势,我觉得巴特雷斯没有鸣哨,可能是出于鼓励进攻的考虑。因为在门将扑倒法布雷加斯之后,西班牙队的15号拉莫斯在小禁区内得球,极有可能进球,因此主裁判出于鼓励进攻的考虑,于是便没有鸣哨判罚点球。当然,拉莫斯的射门被挡出,看上去让人觉得西班牙队被剥夺了一次点球的机会。但是,反过来说,如果拉莫斯的球进了,裁判却吹判点球而宣布进球无效,是不是会有更大的问题呢?

可乐 本文来源:杭州网-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:王晓易_NE0011
分享到:
跟贴0
参与0
发贴
为您推荐
  • 推荐
  • 娱乐
  • 体育
  • 财经
  • 时尚
  • 科技
  • 军事
  • 汽车
+ 加载更多新闻
×

揭秘马云背后的神秘战队:阿里铁军

热点新闻

猜你喜欢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网易首页返回体育首页
用微信扫描二维码
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