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帕德吊射入世界杯6大误判 英格兰2受害1得益

2010-06-27 23:23:33 来源: 网易体育 举报
0
分享到:
T + -
兰帕德的吊射被误判为进球无效,这一球非常像1966年时世界杯决赛的幽灵进球,和世界杯历史上的5大误判不遑多让……

网易体育6月27日报道

兰帕德在上半场比分1-2落后时的那脚精彩吊射,通过慢动作可以看出皮球越过门线至少半米,但是乌拉圭边裁却没有任何表示,英格兰扳平比分的努力就此被扼杀,这也是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有关进球最为明显的一个误判。

德国vs英格兰 兰帕德右脚吊射遭误判
兰帕德右脚吊射,球完全入网却遭误判

1966年世界杯决赛 英格兰vs联邦德国

兰帕德这一球在赛后将肯定被和1966年世界杯决赛加时赛中的那个“幽灵进球”相提并论,在加时赛比分2-2时,杰夫-赫斯特禁区内的打门集中联邦德国队横梁弹在球门线上,当值主裁判瑞士人迪恩斯特一开始并没有吹罚进球有效,但是在征询了苏联边裁的意见后改判进球有效,最终英格兰4-2战胜联邦德国本土捧杯。这球有没有过界至今仍无定论,现代科学技术通过重新模拟普遍认为皮球没有整体过线,这被称为世界杯史上第一悬案。

1986年世界杯 英格兰vs阿根廷

在1986年世界杯上英格兰同样是误判受害者,在1/4决赛中马拉多纳用手攻入一球,让阿根廷1-0领先,最终阿根廷2-1淘汰英格兰,赛后马拉多纳承认这是一个手球,并冠之以举世闻名的“上帝之手”。

2002年世界杯 韩国vs意大利

厄瓜多尔主裁判莫雷诺先是莫名其妙地罚下托蒂,接着将托马西的有效进球吹为越位,最终韩国队凭借安贞焕的头球金球制胜,2-1淘汰意大利。

2002年世界杯 韩国vs西班牙

依然是韩日世界杯,东道主韩国队在1/4决赛迎战西班牙,双方苦战120分钟达成0-0,最终韩国点球大战淘汰西班牙,在比赛中西班牙曾经两度进球都被吹为无效,其中以莫伦特斯加时赛的进球误判最为明显,当时裁判坚持皮球在华金传中前已经出界,但慢镜头显示误判相当明显。

1986年世界杯 比利时vs苏联

在这场1/8决赛中,比利时历经加时赛才4-3险胜苏联,但是在比赛中比利时的两个明显越位进球都被瑞典主裁判为有效,赛后舆论普遍认为这和意识形态的冷战对抗有关。

2010年世界杯 德国VS英格兰

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英德大战,德国门将诺伊尔站位靠前,兰帕德起脚吊射,球砸在横梁下沿后弹在门线内,慢镜头显示此球越过门线超过半米,接近一米,接着由于旋转向外弹出,诺伊尔转身将球拿住,迅速开出继续比赛,主裁判拉里昂达没有任何表示,允许德国队发起进攻。

芒果 本文来源:网易体育 作者:马可范 责任编辑:王晓易_NE0011
分享到:
跟贴0
参与0
发贴
为您推荐
  • 推荐
  • 娱乐
  • 体育
  • 财经
  • 时尚
  • 科技
  • 军事
  • 汽车
+ 加载更多新闻
×

半年逆袭哈佛,硕士自曝大脑训练法

热点新闻

态度原创

精彩推荐
海淘品牌
阅读下一篇

返回网易首页 返回体育首页